编看两会编吐槽:今天你弱势了吗

2015年03月06日 19:1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文/弱势群体涛小编

  两会继续,小编的吐槽也在继续。

  前天,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在发言时说,“银行是弱势群体”。现场哄堂大笑,包括参加讨论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小编如果在现场,估计也会哈哈大笑。你想啊,人民大会堂是什么地方?建行是什么级别的企业?金融是什么地位的行业?张行长如此说话,就好比姚明在演讲时四十五度角仰望星空,一脸傲娇地说:“其实我是个矮子。”你说大家笑不笑?

11

  话虽如此,可是小编也听说过一句名言,叫“人人生而弱势,就看你怎么弱势”。所以,不管条件多么艰难,只要你找对方法,想做个“弱势群体”还是完全有可能的。

  不信?就听小编跟你仔细道来。

  首先,小编觉得所有的服务行业都是弱势群体。为啥呢?服务行业嘛,首先你要早来晚走,不能让客户排队等着你来服务吧?客户业务还没办完,你不能赶人家走吧?所以,你就得付出比别的行业更多的努力和辛苦,而且客户还不一定买账。

22

  再者说了,客户就是上帝,哪怕是个奇葩的上帝,或者是个暴躁的上帝,甚至是个变态的上帝,你也得供着——与上帝相比,你说你弱势不弱势?

  当然,有些服务业想变弱势群体确实是十分之难。原因就是,普天之下,仅此一家,或者只有几家,你爱来不来。任你是上帝、玉帝、表情帝,也得给我忍着,否则你就办不成事儿——弱势群体也能翻身做主人。

44

  其次,所有的传统行业都是弱势群体。市场经济其实和人类社会有共通之处,只不过其基础元素是公司而不是自然人。所以,传统行业就是那些步入中年,甚至晚年的人,在激烈的竞争中处于弱势地位。

  我们每天都能看到大批大批的传统企业被颠覆、取代,步入死亡。孔夫子说过,老而不死是为贼——新鲜的血液替代老旧、坏死的组织,正是经济能够生生不息的动力。

  但是,也有这么一批中老年人,生活在方方正正的围城之中,密不透风。墙外的年轻人再热血沸腾,再摩拳擦掌也奈何他们不得——弱势的中老年人逆袭成为强势群体。

232

  终于有一天,这个围城要被破一个口子了。于是这些围城里的人坐不住了,呼天抢地:“我们这些弱势群体,以后可怎么活啊!”

  有的小伙伴忍不住说了,我既不是服务行业,也不是传统行业,怎么才能做个弱势群体呢?小编表示,同学你太单纯了,最后咱们还有一招万能之法:找几个比你牛的人或者单位,跟他们相比,你当然是弱势群体了——此法比较赖皮,推荐脸皮厚的同学使用。

  看了小编这么多的细细分析,你觉得银行到底是不是弱势群体呢?欢迎关注微信公共号“kopleader”回复“银行”参与投票。

  天下,了然于胸;尺度,可更深入。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财经官方微信(微信号sinacaijing)。

新浪财经

文章关键词: 弱势群体两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NBA-威少30+11+17雷霆胜猛龙 视频
  • 娱乐央视主持人:电视节目被绑架 有人买收视
  • 财经国产智能马桶盖多出口日本 国人高价买回
  • 科技发烧ke|日本村田:从机器人到智能家居
  • 博客马未都:中国文物在法国被盗是谁干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67%学生曾因室友间矛盾想调寝室
  • 叶檀:深港通不能再象征大于实际意义
  • 艾经纬:卖地能击落地方债灰天鹅吗?
  • 张明:亚投行如何拿到AAA评级
  • 刘姝威:格力与“破格”谁是赢家?
  • 易宪容:住房需求能释放的三个前提
  • 天天:毛大庆抛弃万科的“核心秘密”
  • 许一力:西铁城不是中国引资的滑铁卢
  • 毛大庆:写在告别万科即将创业之际
  • 余丰慧:抓住互联网金融的大投资机会
  • 占豪:2015股市的机会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