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传志随笔:说说睡地板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7日 16:45  新浪财经微博
图为柳传志微博截图。图为柳传志微博截图。

  柳传志(微博)

  前几天的微博里提到一句我当年睡地板的事,不想引起很多朋友的兴趣,让我说说怎么回事。其实,因为穷而必须节省是绝大部分创业者必经的路,只不过我们是特别节省而已。我创业的时候资本金是20万,不到两个月被人骗走了14万。我们处于衣食无着的险境,卖过电子表、旱冰鞋都赔了钱。

  1985年初,我第一次到深圳出差的时候,在火车上,对面坐着一对胖老太太,说广东话。卖盒饭的来了,要四块钱一盒,两老太太眼都不眨就买了两盒。我和同行的同事毫不犹豫都说不饿,其实饿得都懒得说话了,下了车终于找到了五毛钱一碗的面条,那叫一个香啊!

  几个月后,受一家IBM代理公司的邀请到香港访问,对方管三天的吃住。三天已到,我还有别的事没办完,只能到朋友的房间里睡地铺。当时一心要创业,哭着喊着要进步,受这点穷太不算什么了!真正惊心动魄、让我死去活来的事,可不是这些区区小事!

  (注:受英国首相卡梅伦邀请,由柳传志、俞敏洪、朱新礼、马蔚华、曹国伟、郭广昌等近30名企业家组成的代表团于7月22日至29日访问英国,围绕“工商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与英国政学界展开对话。此文根据柳传志在英国撰写的微博整理。)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已致77人遇难(附名单)
  • 体育刘翔排名退次席 网球李娜首战汉图楚娃
  • 娱乐柳岩哭诉:我很无辜 微博澄清并非第三者
  • 财经上海发文表态严控楼市 加强限购违法查处
  • 科技运营商披露气象部门每年可获数亿分成
  • 博客实拍天津暴雨(图) 天使妈妈救助传旺声明
  • 读书领袖身高揭秘:金正日只有1米55(组图)
  • 教育二三线城市成大学毕业生新宠
  • 育儿7岁男童从7楼坠至2楼平台生还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天使超模助阵奥运 女星穿大牌不输超模
  • 尚品应对暴雨潜水表求生指南 全球最贵食物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 中央财政1.5亿支持最大规模的美术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