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食材:小松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 23:33  经济观察报微博

  一周食材

  Komatsuna

  日本人春季食用的绿叶蔬菜当属十九世纪由中国传入日本的小松菜,系普通白菜的一个变种,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堪称减肥饮食中的瑰宝。小松菜不仅健康美味,而且多有排毒、解毒之功效,钙质含量更是菠菜的3倍有多。因其不怕有效成分的流失,所以烹调方法多种多样、简单易学。与一般的青菜一样,小松菜通常采用炒、煮等方法,不过清炒会更好吃些。

  春季减肥是为了夏日能穿上心爱的美衣,爱美的女性可以通过健康食谱达到瘦身效果而非药物。选购小松菜时要以叶片厚实嫩绿,无斑痕为好。小松菜鸡蛋牛奶汤当作饭后甜点,效果极佳。将小松菜洗净后,隔掉水分,备用;同时将牛奶倒入锅中,稍稍煮热,然后放入小松菜、鸡蛋,煮沸前倒入碗后点些橄榄油,搅拌饮用即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