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重恩:物业税可降低一次购房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17: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6日召开的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0年年会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经济系主任白重恩表示,征收物业税的可行性在于可以降低短期一次性的支出,从而降低购房者住房负担。

  白重恩表示,“房地产税或者叫物业税我认为房地产税是这样的一个可行的措施。房地产税可以降低短期的一次性的支出,因为未来要不断交房地产税,市场就会理性消费者不会愿意在短期内支付更多房款,房地产税替代一次性的一些税收以后,人们买房子一次性支出会减少,这个会减轻很多消费者的负担,消费者很多面临着流动性约束,未来收入增加,只是短期没有收入,如果降低短期支出,增加未来支出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房地产税说了很多年,自然有难的地方,一个是公平问题,征房地产税以后,以前的人认为以前交了为什么还交,信息系统不完善等等都是困难问题,地方政府是能接受,把一次性税收转成长期税收,即期收入减少能不能接受,但是我们认为这些难点是可以解决的,就看征房地产税的目的是什么,如果不是为了短期利益,而是优化结构,可以达到我们优化市场结构的目的,对征税以后租让土地的房子收税,这个时候得到了比较好的解决,交过税不要再交税,这样的措施可以降低一次购房成本。可以降低各方面风险,还有一个改善政府供应的合理性,现在政府供应很看中土地收入,所以限制房地产土地供应。”(洁琳 发自北京)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