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钢观察:国际社会应客观预期中国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11:55  央视财经频道

  为什么会出现中国作用被夸大这种情况?专家们认为,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必定会给世界带来一定震动,对于国际上有的捧有的贬的现象,中国要保持头脑冷静。而众多到财经频道设在前方的“中国之家”接受采访的政商界人士,也提醒大家,不要对中国经济有太高预期,也要看到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

  芮:很多全球的商界领袖CEO指责中国是在搭世界经济的便车,中国也将再次面临人民币升值的压力,您怎么看这个问题?中国是不是应该调整世界对中国的预期,因为有时候我们达不到这种预期?格林:是的,可能有一些人对中国产生了过高的预期,但是任何了解中国,关注中国发展的人,包括汇丰,都知道中国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同时也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并没有低估中国在困难时期的管理能力,我相信目前中国良好的发展态势至少能够保持三十到四十年。

  芮:各国的这些商界人士,包括政要,您接触的这两天,他们是不是对中国的期望越来越高?黄兴国:他们对中国非常看好,他们认为中国市场,中国经济发展为其他国家市场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市场空间。他们非常看好中国。芮:您觉得这些看法有没有高估中国的可能黄兴国:有一点捧。有一点捧中国的味道。作为中国,作为我们天津自身来说,头脑一定要清醒。心是热的,头脑要清醒。黄兴国:特别是要清醒。中国经济增长产生了一些新的矛盾,特别是有许多积累下来的老的矛盾。譬如城乡之间的矛盾,第二三产业的协调发展,城乡统筹到底的问题。经济结构当中的不合理等等。特别是产业结构,粗放经营,效益低下,产品质量,都需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拉米:这确实是人们预期的问题,特别是在经济衰退的时期,很多政治家会把责任推卸给其他国家,这种政治的老把戏已经被使用了上百年。但毋庸置疑的事实是中国正在崛起,中国的经济增速超过了其他很多国家,中国参与国际体系的程度也在加强,这些和其他任何变化一样都不可避免会带来震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