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耀眼靓丽的业绩让开发商超级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11:31  南方日报

  近日来各大开发商纷纷公布2009年的业绩,耀眼靓丽的成绩让各家企业对今年的销售目标信心倍增。

  地产龙头万科1月6日发布业绩公告,全年实现销售收入634.2亿元,成为第一家年销售额突破600亿的房地产企业。对于今年的展望,万科预计其今年住房销售将增长约25%。

  万科交出成绩单的次日,中海地产和碧桂园也公布了全年业绩,两家企业均超出了原定目标。其中中海地产全年完成销售477.9亿港元,碧桂园则完成232亿元人民币。分别超出各自原定目标的79.6%和32%。中海地产去年仅环渤海区域就销售了138.2万平米,成为了中海2009年业绩的主要贡献区域,而碧桂园恰恰相反,省内成为了其全年业绩的贡献主力,232亿的销售额中有67%来自广东。

  与富力、碧桂园共同拿下世纪项目亚运城的雅居乐,在2009年也是一片亮色。全年实现合约销售额226亿元,销售面积较08年增长近70%。雅居乐管理层在公开场合称,希望今年合约销售同比增长30%至40%。同时,雅居乐管理层还认为,内地近期收紧第二套房贷,对公司影响并不明显,因为其30%买家无需使用按揭,约40%买家只使用五成按揭。

  另一个近年来强势增长的企业保利地产,去年累计实现签约面积526.6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1.08%;实现签约金额433.82亿元,同比增长141.38%。保利表示“将努力做到每年保持20-30%以上的增长速度”。销售业绩的突飞猛进之外,保利去年在土地方面的表现也异常积极。11月,保利拿地仅四块耗资约30亿元;而12月,保利在成都、上海、北京、大连、广州等地拍得多块地块,成交总价约92亿元。

  去年在中央刺激经济政策的强力支持下,房地产业的支柱性产业地位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房地产投资、销售规模对比2008年增长明显。2009年大环境因素对房地产业的复苏和全面回暖作用巨大。而在2010年,这种宏观环境是否还将发挥相同的作用效果,值得探讨。可以看到的是,尽管今年中央明确将依旧保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但新年首周6000亿元的银行信贷规模,已让央行接连出手,收回流动性,以稳定市场。针对房地产市场的国11条,也明确对投资性需求作出抑制。

  去年众多房企成交大增的一个重要支持点,即改善型置业和投资需求大量入市。今年在新的政策环境下是否能维持,而市场新的增长点又何在?新年开局之时,尽管面对政策风云变幻,但开发商们依然保持了超级乐观的态度。是否真的那么有底气?接下来的两三个月内,可以拭目以待。李广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