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家调查 哪些人撑起了豪宅购买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9:52  新民晚报

  第一太平戴维斯近日发布《上海高端住宅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外籍人士、上海本地买家以及外省人士构成了上海豪宅市场的买家主力。

  外籍高端改善人群

  为主力购买群

  通过调查发现,目前购买人群的区域划分越来越趋于平衡。在高端别墅购买群体中,除了外省市客户已经超过了上海本地客户以外,还有不少外籍购买人群,他们大多看好上海未来的发展前景以及豪宅居住的舒适性。既能享受安静、惬意的居家生活,又处在市中心的绝佳板块。可见,高端项目的跨区域置业已经成为主流,原有的区域概念已经被模糊,消费者的购房更趋于理性,更加关注产品本身。

  功能多样针对不同客群

  形成分级需求

  通过调查,客户对大户型的需求不是简单的增加房间数量,而是对居室功能的需求多样化。同样是180平方米的产品,35%的客户更喜欢三室户型,而非四室户型。调查结果显示,购买180平方米的客户多为三口居住的改善型家庭,对卧室、餐厅等空间尺度都有升级的需求,女主人多要求有足够大的衣帽间及卫浴间干湿分离,因此在这种需求下传统180平方米的四室便很难呈现这样舒适的居住空间。另外,对于三代同堂的家庭结构调查显示,四室户型仍是主流需求,约占四室户型总需求的83%,一般理想面积均在200平方米以上,老人房一般需求在阳面并配有独立的卫生间。

  产品附加值和稀缺价值

  成关注焦点

  在调查消费者考虑购买高档住宅的关注重点时,消费者选择最多的是地段因素,其次是社区配套、物业管理水平和价格。从购房者关注度角度分析,约占31.5%的消费者在购房时首先关注的是区域成熟度,其次约28%的消费者关心住宅在地段、环境等方面是否占有某种不可复制的稀缺资源,约15.5%的消费者关注文化氛围,其余关注配套设施和项目价格的分别占13%和12%。许多二次置业的购房者,更是格外关注社区配套、物业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由此可以看出,稀缺的环境因素和原有的人文底蕴均成为人们购房时的重点,许多购房者的购房目标更是直指稀缺资源的收藏价值,在这方面,高档住宅的购房人群和普通住宅购房人群出现了较大分歧,居住品质只是其中一个方面,更多的目光,是关注于产品的附加值和稀缺价值。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