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卖双方博弈楼市走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7:51  新闻晨报

  买卖双方都没底,楼市走向就看第二季度

  □晨报记者 唐佳

  令人意想不到的小阳春过后,眼下上海楼市显然处于买卖双方心里都没有底的脆弱平衡状态。一方面,成交量虽比第一季度有所回落,但回落极其有限,说明市场依然活跃;另一方面,价格也并无明显往上或往下突破的迹象。

  这一切都说明,买卖双方正在博弈,心里暂时还没有底。眼下,开放商一般是开发了多少就全拿出来叫卖,集中攻势、逐月调整和安稳过渡无疑成了卖方近几个月的最大营销战术。有数据显示,部分楼盘的销售在前4个月已提前完成6成;而购房者则基本上是确有需要又看得中的就果断出手,投资型的决不现在考虑。

  事实上,这体现了一种典型的对未来趋势判断不明朗的情绪,大家都不敢确定明天会怎么样。很显然,大多数开放商对于即将到来的每年一度的“红五月”也不抱太大的期望,由于新盘销售过快售罄,一些开发商甚至不考虑参加接下来的房展。

  因此,第二季度将是十分重要的。整个宏观经济以及金融市场是否已经见底,在第二季度应该能见分晓,这对于楼市走向也至关重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