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家绪代表:汽车摩托车不应再按奢侈品征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12:0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朱薇、姬少亭)“国家已经把汽车、摩托车纳入家电下乡补贴范畴了,但相关下乡汽车、摩托车还按奢侈品征收购置税,这项规定应当改革。”全国人大代表、南方工业汽车公司总裁尹家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推进“汽车摩托车下乡”,相关汽车、摩托车车辆应减少或停征购置税。

  尹家绪代表认为,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汽车摩托车被认为是奢侈品,所以要征收购置税,但现在,汽车摩托车越来越成为普通百姓生活的必需品。甚至小排量汽车和摩托车已经是国家“家电下乡”政策的补贴商品了,用于刺激农村消费市场。还在将它们作为奢侈品来征收购置税已不合时宜。

  “目前车辆购置税政策是1.6升以下汽车由原来的10%减为5%。为了推动汽车摩托车下乡,建议国家对1.6升以下的汽车干脆不要再征购置税了,如果要征收,就可1%-3%的税率征收。而对农民购买摩托车也应该减税。”尹家绪代表说。

    相关专题:

    2009两会经济报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