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广东政府出手救市回暖言之尚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6: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赵燕华、陈畅

  今日看点

  □子女可用父母公积金

  □普通房同享契税优惠

  □港澳台胞买房不设限

  □买地款最长缓缴两年

  广东昨日出台十五条楼市新政,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蔡穗声昨晚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十五条”兼顾了保障房、消费需求和投资开发三个方面。他认为,不用担心房价会因此狂升,也不要指望政策立马见效,楼市“回暖”仍需一个过程。

  蔡穗声透露,“十五条”主要包括了三部分,即“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鼓励住房合理消费的既定要求”,“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 既响应国家的政策,又回应了开发商要求政府扶持的诉求,可谓三方面都兼顾到。其中,更首次提及中低收入“夹心层”的过渡住房问题,使住房保障的范围越来越全面。另外,延长2008年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的缴纳土地出让价款期限;鼓励银行给予房地产企业融资,支持境外上市房企在境内发行A股;分期缴纳土地增值税三条,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开发商资金链紧张的燃眉之急。

  从今年2月份开始,珠三角楼市成交量已现回暖迹象,“十五条”会否“托市 ”导致房价反弹?对此,蔡穗声认为,影响市场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政策是有促进消费、鼓励买房的重要作用,但不是唯一的,因为决定房价的因素还有许多,比如供求关系、购房者对宏观经济走向的预期,以及国际金融环境的影响等,不要寄望于一个政策能搞掂一切。虽然近期广东省内部分城市楼市出现成交上升,但目前说楼市回暖还稍早了些。因为去年进入周期性调整的房地产业,从萧条到复苏是需要一个过程的,不会这么快就结束。

  (赵燕华 陈畅)

    相关专题:

    房地产无缘十大产业振兴规划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