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敏:中小企业贷款需更多政策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05:0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任晓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汤敏昨日表示,三部委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改进小额担保贷款 积极推动创业促就业的通知》提出的财政贴息措施,有利于金融机构开展小额担保贷款业务。

  汤敏认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目前更需要对中小企业的正常贷款出台优惠措施。同时,需要中小企业提高自身信用、担保机构加快发展等。

  汤敏说,小额担保贷款有政策性贷款性质,对微利项目贴息给经办金融机构,是一项非常好的创新。“为什么银行现在不愿发放助学贷款,是因为国家贴息给个人而不是给银行,银行不愿意开展这项业务。这种贷款应贴息给银行,提高银行开办业务的积极性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汤敏建议,可通过开办特殊类型银行,如社区型银行、民营类型银行,为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服务。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