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超市小票换发票不应有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6:03 北京晚报

  新华社讯家住天津市南开区的陈先生近日打算把几张两个月前去超市购物的小票换成发票,但却被超市告知过了超市规定的“一个月内换发票”的限期,因而无法换正式发票。那么,超市的这种规定是否合理?开发票的时间该不该受限制?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手中的几张电脑小票是家人2007年11月在人人乐天津西湖道购物广场消费时取得的,小票票面总金额有400多元。几天前,他拿着超市电脑小票去超市兑换发票,超市总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却答复说换发票的时间已超过一个月,不能换正式发票。

  陈先生的遭遇并非特例。记者在天津一些超市采访时发现,给超市小票换发票设定期限已成“行规”,有的是在购物当月内办理,有的是一个月。超市的这种规定致使部分消费者无法得到发票。

  针对超市这种给购物小票换发票设立期限的做法,天津市国税局有关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根据有关规定,为消费者提供发票是商家的法定义务,而顾客索取发票是没有时效性规定的,因此超市的这种规定是没有法律效力的。周润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