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附加值是未来选择 反倾销税只是阵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01:54 中华工商时报

  “反倾销税的决议的通过,对中国皮鞋行业是一种阵痛,可能会使几个企业死去,但对整个行业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中国皮革与制鞋工业研究院院长杨承杰在今天召开的“2006北京·世界鞋业论坛”的圆桌会议上如是说。他同时指出,面对国外的反倾销,中国鞋企应该努力地提升自己产品的品质和价格,形成有竞争力的品牌,从而进入对方的市场。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徐永表示,未来中国将控制鞋业数量的增长,转向高附加值的产品的增长,同时中国也将不断增加进口鞋的数量。

  杨承杰还表示,中国与欧洲鞋业作为世界鞋业中的两极,从价位来说是互惠互利的,从市场上来讲是互补的。从一定的意义上来讲中欧鞋业都充满了巨大的机遇和诱惑,加强合作,共同发展将是中欧鞋业之间今后主要的课题。对此,

意大利外贸委员会首席代表赖世平表示赞许,“意大利累计了先进的制造工艺和世界市场的开拓经验,中国则拥有巨大的生产潜力,两国企业应该最大限度地利用好这种优势,实施双赢战略”。(10A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