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安永研究报告认为中国零售业面临并购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8:39 京华时报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研究报告认为

  中国零售业面临并购风暴

  本报讯 (记者 张艳) 2005年,187家外资零售企业进入中国,数量是2004年的6倍,同年,中国零售业并购交易额达111亿元(约合14亿美元)。昨天,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在京发表的研究报告《零售革命:中国零售业并购现象概览》指出,中国零售业一波并购浪潮即将到来。

  目前,中国零售市场排名前100家的零售企业市场占有率仅为10%,这种现状进一步催生了并购交易未来进一步增长的可能性。并购将是外资企业打开中国市场最快的途径,一方面可规避因选择全新投资方式而引起的竞争和风险,同时还可以拿到理想的店面。安永中国零售及消费品行业主管合伙人李港卫指出,并购引起国内对民族品牌消失、中国产业安全的担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