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蒙代尔称中国应建环境污染价格机制惩污染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9:5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9月9日电 (记者 陈黎明) 被誉为“欧元之父”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9日在此间表示,中国应建立对环境污染的价格机制,以惩罚超标污染行为。

  蒙代尔在湖南长沙出席岳麓书院“千年论坛”期间指出,土地流失、空气污染等人与自然之间

  的不和谐现象,应引起更多关注和重视。

  蒙代尔说,近年中国经济得到快速发展,应通过税收等手段建立价格体系,对经济活动中产生的“负产品”即污染进行控制。这种价格政策既是对污染行为的惩罚,也是为重新改善环境积累资金。

  “经济生产完全不产生污染是不可能的,建立对污染的价格体系可以控制污染程度,维持人与自然的以及经济阶层的和谐。”蒙代尔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