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评论 > 橡果国际暴利谁来管 > 正文
 

谁来终止橡果暴利的神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20:06 新浪财经

  周士君

  橡果国际作为“明星电视直销企业”,其“橡果模式”也几成“橡果暴利”的代名词,比如当下国人耳熟能详的“好记星”,其某款成本价仅有100元左右,而市场零售价达998元!因其使用效果与广告所说大相径庭,加上问题多多,销量竟一落千丈,成为典型的“快速死亡型”产品。从“爱普泰克网E拍”到“视乐奇摄手星”,从“波丽宝”到“隐形手机”
,橡果国际的产品质量屡遭投诉。而近年来电视直销“一年之中投诉增长了上百倍”,号称“中国电视购物霸主”的橡果国际之一家便占去了相当的比重。(7月2日《财经时报》)

  的确,橡果国际的电视直销广告对消费者实施的地毯式轰炸,简直令人防不胜防,也令其“受众”很是无奈。正所谓“谎话重复一千遍就是真理”,可橡果国际的那些“高科技产品”的虚假广告铺天盖地,重复了又岂止成千上万遍,致使那些连做玩具都不配的商品,却令许多消费者心魂为之颠倒,争相主动送钱上当。类似橡果国际的电视直销广告,简直就是名副其实的“广告污染”了,因为它不光污染了消费者的视觉,更令人们的判断和认知能力大为下降,故而使上当的消费者前赴后继,屡屡不绝。正是借助这助“销”为虐的电视直销广告,橡果国际很快便成长为一家“神奇”的公司,它以高昂的价格销售着几十种功能“神奇”的产品,并在短短三年内以

火箭般的速度发展成为年收入远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明星电视直销企业”。

  若论及橡果国际地毯式轰炸的电视直销广告,令笔者联想到柏杨先生在其《恐怖的电视广告》中做的精彩描述来,“我们广告中的对话和旁白,就好像从前柏杨先生读私塾时老师用的铁戒尺一样,不断地向观众尊头上敲打,敲得观众老爷脑浆都要崩裂。不但把观众当成白痴,而且还硬是把同样是白痴的观念往观众老爷肚子里灌。”就是如此“把观众当成白痴,而且还硬是把同样是白痴的观念往观众老爷肚子里灌”的虚假广告,硬把一堆堆的电子垃圾吹成了功能“神奇”的“高科技产品”,而且成就了橡果国际“神奇”的营销业绩。可面对以几何级数速度增长的消费者投诉,相关部门何以纹丝不动,让那些“神奇”的“伪高科技产品”继续在电视上招摇撞骗、行销大江南北呢?

  “谎话重复一千遍就是真理”。假若不是有橡果国际的电视直销广告帮忙,恐怕到现在我也不会相信这句话。当它的“爱普泰克网E拍”广告整日在黄金时段呼啸不停时,先是儿子开始动心了,在儿子的鼓噪下,我也渐渐开始动摇。但当我了解到它的市场价格仅有相同功能产品的一半时,尽管我依然有几分迟疑,但还是忍不住把它买回了家。可是,刚刚学会操作,我就发现上了当,因为它拍出的图像和照片,基本上没有任何的实用价值。近两千元砸出去,买回的仅仅是个逗你玩的玩具而已。现在看来,跟我一样上当的消费者,又何止千万?正是这些懵懵懂懂上了当的消费者,却成就了“神奇”的“橡果暴利”,可当消费者纷纷大呼上当的时候,又该谁来终止这“橡果暴利”的“神奇”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