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评论 > 正文
 

国际钢材市场涨价责任在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8:14 新浪财经

  北京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

  6月12日上午,荷兰RTL国际新闻电视台驻北京记者玛莱雅和郭安际来到北京兰格钢铁网。就国际社会关注的中国与国际钢铁市场价格上涨关系等许多热点问题,对兰格钢铁市场资深专家进行了专题电视采访。这是国际电视媒体首次对中国知名钢铁网站和市场研究机构的专题采访。

  在回答“中国的经济繁荣如何影响着钢材市场?这种价格上升对其它国家,例如欧洲国家的钢铁消费者的直接结果是什么?”的提问时,马忠普回答说:中国的经济繁荣与钢材市场的价格有着复杂的影响关系,但不是直接的价格上升关系。这几年世界钢材市场价格确实比2002年以前有很大的增长,这是由中国以外地区需求增长拉动的。而中国进口钢材逐年下降和出口增加可能引发国内价格上涨,但都不是国际价格上升的理由。实际上有利于世界市场价格的平稳运行。如果说世界钢价上涨同中国有联系,实际上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拉动了世界经济,进而带动世界钢的需求增长和钢铁工业的繁荣机会。今年北美、欧洲等世界钢材市场价格上涨是由于这些地区的经济需求与供给关系决定的。直到现在中国的市场价格仍处在全球的低价位。

  世界经济的快速发展,对整个世界是好事,

  对于欧洲钢材消费者来说,首先是把握世界经济快速发展和世界范围的产业结构调整机遇,加快经济复兴。推动欧洲经济发展,这是经济利益关系的综合平衡分析问题,不能把经济快速发展的好处同钢材供给不足引发价格上涨对立起来。

  无论中国,还是世界钢材市场都需要有一个合理范围浮动的

钢材价格。这符合世界各国经济和钢铁行业的根本利益。价格的过度上涨会增加整个世界的发展成本而产生经济的负面影响。最终也影响钢铁行业。

  钢材价格上涨刺激

钢铁业发展,最终各行业都会回到合理利润空间和价格区域。但这是世界经济发展不断调整发展的实践过程,眼光远一些,就会看清这些问题。

  荷兰RTL

国际新闻电视台记者对近一个小时的电视采访感到很满意,表示今后还要加强同兰格网和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的信息合作。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主任马忠普,副主任丁跟,兰格钢铁网信息总监徐向春参加了荷兰国际电视台的采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