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评论 > 正文
 

广州房价下降能走多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8:01 珠江晚报

  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接连出台的5月,广州房地产价格应声而落。日前,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了今年5月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根据统计数据,广州市5月份一手住宅成交均价为6097元/平方米,比4月份下降了156元/平方米,而5月的一手住宅成交量更是比4月萎缩了四成。(见昨日《南方都市报》)

  这回广州的市民要高兴了,虽然房价每平方米只下降了不多的156元,但对于“涨声
不断”的全国房市来说,这样的消息无疑是振奋人心的,也足以令各大城市的市民羡慕甚至妒忌,盼望着自己城市的房价也能托宏观调控之“福”降下来,即使不降,只要它不涨,价格稳定,也是足以让咱老百姓高兴好一阵子。

  不过,高兴之余,笔者又重新陷入了沉思。我对广州

房价下降的“好消息”依然不敢过分“信任”。不知道这样的好消息能持续多久?

  刚刚过去的2005年,可谓是

房地产的政策年,3月16日央行突如其来的一纸通知,取消施行已久的房贷优惠利率,而接下来的几个月,更是以子弹般的密集速度秩序出台各种新政:国八点、国八条、七部委新政…… 国家及地方政府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可谓是空前,政策不可谓不多,力度不可谓不大,但调控之“风”一过,房价又以更加惊人的速度增长。

  所以,广州此次的

宏观调控会不会又成为一个短暂的“春天”,这是值得思考的,也是值得怀疑的,究竟能走多远,不妨拭目以待!

  黄海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