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评论 > 正文
 

为什么有人买二手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3:08 新浪财经

  读者:周婵飞

  薛兆丰先生的文章很有意思,我看完差点笑趴下,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我虽然看完完全没有理解炒房有功,功在何处,不过有一点我真的想指出,薛先生文中说的“为什么总有人要买二手房?因为在一手房推出时,他们还在乡下,连农民工都不是;因为他们的工作刚落实,收入还不稳定;因为他们还在谈恋爱,到底跟谁结婚还没数;因为他们看不准市
道,不知道房地产要升还是要跌。简而言之,是‘不确定性’使这些后来才现身的买主无法提前现身,而二手房的卖主则及时发挥了‘承前启后’的作用”这段观点,一定是搞错了。

  买

二手房的是农民工吗?恐怕不是吧,就是有也是极少的,你知道农民工是什么生活待遇吗?知道他们的收入吗?你有没有看过新闻?

  “北京农民工调查:一个工地有两成人吃剩饭生活”,就是在上海,我也可以负责任地说,他们的生活也顶多是温饱,兴许有些积蓄寄回老家去,但是这样的积蓄是远不能达到购房的水平的,无论是一手或是二手,他们主要是租房群。

  那么为什么还有人买二手房?因为一手房中的小房型少,路段相对偏僻,二手房中的小房型则相对多,路段相对好,那为什么舍大取小呢,就是因为炒房炒得普通人买不起大的,买不起更好的,又实在需要住房,下下策,这叫没办法,即使是这样,买小得不能再小的房子,还得背负沉重得不能再沉重的债务作房奴。

  这些辛酸,薛兆丰先生恐怕是不能体会的。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