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正文
 

泰国让梦想延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0:32 《经贸世界》

  文/邹尧

  两部条例出台后,由于正规公司们都忙碌着申牌,直销员们也大多处于观望之中,内地直销界显得较为冷清。不过,这时也有一家正规公司反其道而行之,凭借着在泰国举行的万人年会,狠狠地在业界火了一把。

  这家公司,就是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新时代)。

  由此可见,在经过香港市场的短暂铺垫之后,新时代在泰国市场也展示出了火红的发展势头。2006年2月18日,记者有幸采访到了把新时代引入泰国市场的泰国MASTER EPG集团总裁徐明亮先生。他向记者深入介绍了新时代在泰国市场的发展情况。

  -产品为媒

  在谈到如何跟新时代结缘时,徐先生连称巧合,“那还是在2004年,有朋友向我介绍了新时代,独特的松花粉产品让我眼前一亮。经过对产品的测试以及科学验证后,我意识到泰国市场需要这样的产品。”

  由于MASTER EPG集团旗下有在泰国当地运作了10年的成熟直销公司,徐明亮在直销产品的选择上很有经验,他说:“首先是看产品是否稀有。在我引进松花粉之前,此类产品在泰国市场几乎是空白;其次是考察同类产品的竞争力高不高。新时代在这块是占有绝对优势的,它的产品产量占到了国际同类产品市场的98%。这有原材料的原因,更有科研技术领先的原因在里面;第三是考察产品是否有效。在试用后,我发现新时代的产品有很好的效果。因此,我萌生了把新时代松花粉引进泰国市场的念头。”

  徐明亮还向记者表示,新时代强大的实力、优秀的企业文化以及管理层的良好服务,也促成了新时代健康产业(泰国)公司的开设。他在朋友的引荐下和新时代高层进行了几次接触,由于双方都表现出了很高的诚意,所以一切都进展得非常顺利。2005年5月,由中国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和泰国MASTER EPG集团共同组建的新时代健康产业(泰国)公司成立,全权代理新时代在泰国直销市场的业务。

  -新时代在泰国

  众所周知,新时代的国珍松花粉在内地主要是以特许加盟的方式经营,这是由我国的相关政策和市场环境所决定的。那么,到了泰国之后,新时代是否能够适应当地的政策和环境呢?

  “泰国直销市场和中国直销市场存在着一些不同的地方。”徐明亮向记者列举了一些泰国直销市场的相关情况,比如,泰国的直销商本身都有工作,直销是作为他们生活里面的增值业务。据徐明亮透露,在泰国6,500万的人口中,大约有20%的人参与到了直销行业中。

  因此,新时代在泰国的运作模式和国内是不同的。徐明亮向记者介绍:“新时代在泰国不需要开设专卖店。另外,新时代在国内的结账周期是30~45天,而在泰国是每周准时结一次,能保证我们的会员更快地拿到奖金。”

  但是,为了协调一致,泰国新时代的运作也和中国保持了一些统一。比如,产品的价格与中国是一致的;比如奖金的拨出比率也同样是30%等。

  -未来规划

  徐明亮告诉记者,目前新时代在泰国的会员已经达到数万人。“会员作为每个社区的集合点,给邻居和亲戚朋友介绍产品,他们互相帮助,形成了很好的买卖关系。”另外,他还强调,“新时代在泰国良好的发展势头和新时代优质的产品是密不可分的。”

  徐明亮还自豪地向记者介绍了新时代今年将在泰国市场实现的目标:“至少达到10万名会员,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

  “针对此目标,新时代健康产业(泰国)公司已经制订了一系列的发展计划,”徐明亮说,“一方面,我们会进行产品的推广,在相关电视台、报纸、杂志上刊登助销广告;一方面,我们会扩大国外市场,利用泰国的旅游资源,邀请国外会员到泰国接受5~7天的培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