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正文
 

广告公司调查对象概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8:21 《现代广告》

  一、被访广告公司的情况说明

  (一)被访广告公司地区分布

  样本量: n=198(数据分析实际采用样本量)。回收有效问卷198份。

  东部地区广告公司比例较大,占总样本量的68.2%; 中部地区广告公司占11.1%; 西部地区广告公司占20.7%。具体而言,在本次调查的总体样本中,以上海、广东、北京三地区广告公司居多,三地之和占总样本量的38.4%,其分别比例为16.2%、14.6%、7.6%。

  (二)被访广告公司规模

  按营业额指标将2004年营业额在1000万元以下的广告公司归于小型公司,将营业额在1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的广告公司归于中型广告公司,将营业额在1亿元以上的广告公司归于大型广告公司。

  1. 53.8%的被访广告公司是小型公司

  如图1所示,按照规模划分,被访广告公司中小型公司的比例为53.8%; 中型广告公司占33.1%; 大型公司占13.1%。

  2. 按国际性划分被访广告公司的规模(表1)

  3. 不同规模被访广告公司的国际性情况(表2)

  (三)被访广告公司业务类型

  本次调查将广告公司划分为四种基本类型: 综合代理广告公司、创意设计制作公司、媒介策划购买公司、咨询企划公司,其中以综合代理广告公司居多,所占比例为66.7%; 其次为创意设计制作公司和媒体策划购买公司,占总样本量的15.2%、10.1%; 咨询企划公司的比例为4.5%,其它广告公司主要是户外媒体广告公司。

  (四)被访广告公司的属性

  1. 国际性方面——本土广告公司比重占为92.4%

  如图2所示: 被访广告公司中本土公司为主体,占总样本数的92.4%,跨国广告公司比例为7.6%。

  2. 独立性方面——87.0%的被访广告公司是独立公司

  本次调查的被访广告公司中独立公司比重为87.0%,另有企业下属公司7.3%,媒体下设公司比重为5.2%,其他独立性的被访广告公司的比例为0.5%。

  (五)被访广告公司的经营状况

  1. 被访广告公司2004年税后纯利润平均值(表3)

  (六)被访广告公司的从业时间

  1. 被访广告公司从业时间平均值三年比较(表4)

  2. 有32.8%的被访广告公司从事广告业务时间在6~10年之间

  如图3所示,被访广告公司中从业时长为6~10年的公司比例最高,占总数的32.8%; 其次是从业时间是11~15年的广告公司和2~5年的广告公司,其比例分别为28.1%、20.8%。此外,从业时间15年以上的广告公司以及2年以下的广告公司分别占总样本量的7.3%和10.9%。

  3. 不同国际性被访广告公司从事广告业务的时间——跨国广告公司集中在11~15年

  如图4所示: 跨国广告公司主要集中在11~15年之间,其比例达到53.3%,然而本土广告公司从事广告业务的时间相对比较分散,其中2~5年的有21.5%,6~10年的有33.9%,11~15年26.0%。另外,广告从业时间在15年以上的跨国公司和本土公司的比例接近,分别是6.7%和7.3%。

  4. 不同业务类型被访广告公司从事广告业务的时间(表5)

  5. 不同独立性被访广告公司从事广告业务的时间(表6)

  (七)被访广告公司的员工数量构成

  1. 被访广告公司员工数量平均值为62.9(表7)

  2. 被访广告公司目前员工数量集中在11~50人之间

  如图5所示: 被访企业以员工数量为21~50人的公司为最多,占总样本量的33.3%,其次是员工数量为11~20人的公司,其比例为30.7%,其次有14.6%的被访广告公司员工数量在1~10人(图6)。

  3. 不同国际性被访广告公司员工数量——跨国公司主要在100人以上,本土广告公司在11~50人之间

  如图7所示,被访广告公司中,100人以上的跨国公司比例为60%; 被访本土广告公司员工数量集中在11~50人之间,员工人数在这一区间的被访广告公司百分比为66.1%。

  4. 不同规模被访广告公司员工人数概况——大型公司平均为300.4人

  如表8所示,被访大型广告公司员工数量均值达为300.4人,远远高于中型公司的52.8人和小型公司的22.4人。

  5. 不同业务类型广告公司员工人数概况(表9)

  6. 不同独立性被访广告公司员工人数概况(表10)

  二、被访广告人基本情况说明

  (一)被访者的职务——50.5%为董事长或总经理

  被访者中董事长或总经理所占比例最大,占到总样本量的51%,另外,创意总监、客户总监、总经理助理的比例均为7.1%,办公室主任、媒介总监职员的比例分别为5.6%和3.0%。

  (二)被访者的学历构成——61.5%为本科及以上学历

  被访者中本科及以上学历所占比例最大为61.5%,其次是大专学历为35.7%,高中及以下学历为2.7%。

  (三)广告专业报刊、书籍是被访者主要获取行业信息的主要途径

  被访者获得业内信息最主要途径是阅览广告专业的报刊和书籍,高达86.2%,其次是广告专业网站、同行的日常沟通以及业界的聚会,比例分别为63.8%、58.7%、50.0%,此外,综合新闻媒体、学术研讨会也是被访者常用的获取广告行业信息途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