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正文
 

四大原因助推国际黄金价格一路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21:4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2005年以来,国际金价一路上扬。国际专业人士甚至称其为是一列疾驶的火车。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黄金价格一路上涨呢?

  同期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 王仲会:各国央行纷纷由减持黄金改为增持黄金,导致供需缺口有1000多吨。

  专家认为,除有色金属价格的不断上涨、国际投资基金的大量买入推高了金价外,欧盟等货币政策的变化,以及石油价格上涨等,也使得黄金的避险功能被强化。据伦敦世界黄金理事会及国际生产财团的统计显示,2005年第三季度黄金总需求比上一年同期猛增56%。在国内,民间对黄金投资品的需求也在不断升温。

  同期 中国金币总公司新闻发言人 王宝清:像这套

熊猫金币,2003年发行价是5700多元,最近发行的2006年版已经涨至8000多元。

  金价的一路上扬,也带动了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在国内,中金黄金的股价就从2005年11月中旬的6.10元一路上涨,截至今天收盘,收于10.37元,涨幅达到70%,山东黄金同期从9元涨至16.30元,涨幅8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