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正文
 

2005年广告主营销传播三大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5:23 《现代广告》

  在分析2005年度广告主生态调查报告的基础上,《现代广告》杂志发布2005年度广告主营销传播趋势主要表现在以下三方面:

  一、品牌传播的主要手段依然多样,稳中有变

  2005年企业依然运用多种传播手段进行品牌传播。其中,广告依然是选择率最高的传播手段。2005年选择做广告、利用媒介进行软性公关宣传、统一标识和展览会及论坛等手段进行品牌传播的被访企业比例分别为85.3%、67%、58.6%和57.1%。其中,参与展览会及论坛和赞助活动等传播方式日益受到广告主的重视,尤其是选择参加展览会及论坛的被访企业比例,相比较于2003年和2004年有大幅度的提升。

  二、公关渐成品牌建设与营销突围的新推动力

  《现代广告》刊发的《广告主报告》研究表明,2005年广告主广告活动的新趋势之一就是公关活动在终端的日益渗透、融合,进行销售与品牌建设的双促进。

  2005年企业公关活动承担的主要职能有: 媒介关系、大型活动、政府关系、处理突发事件、企业文化建设等,除上述选项外,被访企业表示,企业的公关活动还包括了赞助、捐赠、软性宣传、针对股民进行资本运作公关、针对合作伙伴的关系维护等。

  企业对公关活动的运用逐步由高端关系维护向全线关系维护扩展,并且加大在销售终端与消费者直接沟通的力度; 公关活动逐步成为进行企业形象建设、危机公关处理、企业产品品牌建设和产品销售的新推动力量。

  被访企业对“公关日益成为品牌推广的利器”这一说法表示高度认同,有70.6%的被访企业表示同意,19.8%的企业基本认同,超过90%的企业开始认可公关活动在产品品牌传播方面的日益凸现的功能。

  案例: 国内某知名日化企业 经常策划很多地面活动,拉近和消费者距离,针对不同细分产品人群做不同的活动。例如针对家庭主妇,会举办诸如健康、饮食等主题的活动; 针对学生群体会进行一些校园推广更贴近年轻人的活动,并且在活动过程中进行新品演示、新品介绍,线下广告与公关活动融合密切。

  三、广告主传播模式创新趋势明显

  2005年蒙牛集团联合

湖南卫视发起的“
超级女生
”引起全民轰动,广告主传播模式创新的趋势明显,主要特点是——传播目标多层级、循环互动性强以及参与力量多。这种“喷泉式”传播模式的操作具有极大的挖掘空间,事件营销、体育营销、会议营销等传播形式的兴起皆是喷泉式传播模式的显现。

  (附: 多选题。2003年有效样本数141,缺失样本数:0,总样本数141; 2004年有效样本数: 150; 缺失样本数: 3; 总计样本数: 153; 2005年有效样本数: 191; 缺失样本数: 3; 总计样本数: 194)

  (附: 单选题。有效样本数: 187; 缺失样本数: 7; 总计样本数: 19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