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传媒观察 > 正文
 

中国传媒经营人才不足一成 将设传媒领域EMBA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2:05 光明网-光明日报

  自2002年教育部首批批准国内30所重点大学开展EMBA教育以来,EMBA以其在学费、学员条件和培养过程控制等方面的“苛刻”要求而颇受关注。据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任金州今天透露,鉴于通用型的EMBA很难适应传媒领域需求,且国内精通媒体经营管理者非常缺乏,中国传媒大学决定近期开始招生培养传媒EMBA。

  目前,中国传媒业正面临着来自国内外日益强大的竞争压力,处在非常关键的转型期
。任金州教授说,中国传媒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迫切需要更新管理观念、掌握现代媒体经营与管理方法,了解国家最新传播管理政策,把握世界传播发展方向。而在目前近60万的传媒从业人员中,精通媒体经营管理的人才还不到1%。

  针对传媒业日益强烈的需求,中国传媒大学决定由其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培养传媒EMBA,近期将招收首批40名学员。根据传媒业的具体情况,此次全国传媒行业EMBA高级研修班为非脱产学习,先开展非学历培训,再逐步考虑与国内和国外大学进行学位对接。

  将采用长期高级研修班与短期精选课题班交叉结合方式,其中高级研修班学制为一年,推出传媒经济与战略、传媒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与投资决策等六大EMBA核心精品课程模块,重点培训传媒业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短期精选课题班则进行传媒管理领域的专项高级培训。

  研修班将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的经济学家、管理学家以及业内资深专家、知名企业高层管理者等共同授课。同时将利用传媒技术手段进行模拟实战训练,开设交流论坛,并通过体验式拓展训练强化培训效果。(董山峰)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