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传媒观察 > 正文
 

揭开彭博社高精专的面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2:0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1981年,被投资银行所罗门裁员的美国人布隆伯格,拿着公司给他的“遣散费”,靠着几台计算机,创立了向人们提供金融信息的彭博公司。仅仅过了10年,在全球70亿美元的实时数据市场中,彭博资讯的份额已达到36%。2004年,彭博资讯以179271台终端设备,首次超过路透集团,成为全球第一大金融数据服务商。

  彭博资讯得以后来居上的撒手锏是形象很“酷”的终端产品“彭博专线服务”:用户
可以运用彭博系统方便地设置研究与交易界面,发布广告和路演等实时业务信息,及时获取企业消息与领导人物背景、分析师评论,实时观看美国总统演讲、全球各大交易市场的实时行情、跨国上市公司的股东大会或香港银行公会大会。

  实时传送的互动服务,是彭博专线服务的利润来源。而支持彭博专线服务的是彭博资讯每天采集和发布的大量股票、债券行情及汇率、原料价格、专家评论等,以及彭博电子档案里储存的800个不同种类的共计6.5万家公司的信息资料、美国各公司首席执行官的个人资料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近10年内的有关文件。此外,彭博专线服务的内容还包括彭博在全球79个记者站的1000名记者每天发出的4000条财经新闻。

  彭博依靠周到的售后服务和为客户量身定做的资讯产品,迅速赢得了中国市场份额。2002年,彭博获得在中国销售其终端设备的经营许可证后,在付款程序上给客户提供了方便。

  彭博资讯的终端设备坚持每月1285美元一成不变的定价。相比之下,彭博面临的挑战是可想而知的。彭博于是被迫在其他领域拓展新的营收渠道,在全球免费的彭博网站进入日本和大中华区以后,彭博已经在尝试对日文版和中文版的网站收费。此外,他们还尝试着将自己的新闻卖给其他的媒体,以获得利润。

  总部设在上海浦东中银大厦的彭博记者站已投入工作,他们出入于上海和北京的各种重大政治和经济事件的现场,将采访到的中国的新闻输入到彭博的全球信息网络中,并通过他们的销售网络,把这些新闻又卖回给内地的报纸。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