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中国纺织品遭遇特保调查 > 正文
 

纺织品后配额时代政府博弈 企业夹在中间很难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5:5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国务院决定从6月1日起取消对81项纺织品征收出口关税,国内一家纺织品进出口公司的副总经理对新浪财经表示,此举表明中国政府正在和欧美博弈。但是和免税相比,企业自身更关心政策的稳定性,否则企业甚至不敢接单子。

  该人士称,欧美对华启动特保程序有很强的政治色彩,因为中国出口到欧美的纺织品大都是低端产品,这与欧美以高端产品为主流的纺织业并不冲突。因此他支持政府利用WTO规则与欧美谈判。

  该人士称国务院决定从6月1日起取消对81项纺织品征收出口关税,是在向欧美政府施压,并据此获得谈判的有利条件,并强调这是政府间的一次博弈。

  作为经营纺织品进出口贸易的企业,该副总经理也表示了担忧。“政府在博弈,我们企业夹在中间很难做。”他说,即便欧美采取特保措施,中国的纺织品仍是有竞争力,政府免税给企业带来的实惠也很有限,企业目前最需要的是稳定的政策,“否则企业都不敢接单子了。”

  最后,该人士告诉新浪财经,和他有同感的纺织业界人士不在少数。 (可会明/文)

小调查
您认为我国纺织品遭到特保是否符合WTO公平原则:



您认为我国采取限制出口的措施是否能够减缓我国遭遇特保调查:



取消出口关税能否有效缓解国内纺织企业受困局面:
有明显效果
无明显效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特保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