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正文
 

南方电网缺口800万千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1:3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驻京记者 吕天玲) 昨日上午,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副主席史玉波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电力缺口将在2500万千瓦左右,供需形势依然偏紧,但将好于去年。比较吃紧的地区,主要是华东和南方地区。华东电网缺口大体在1200万千瓦,南方电网则为800万千瓦。

  史玉波介绍说,今年1至3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5505.64亿千瓦时,增长13.38%;全
国发电量5449.28亿千瓦时,增长了13.0%。初步预测,今年全国新增投产机组约为6500万千瓦,也就是说到年底总装机容量将超过5亿千瓦。今年的全社会用电量预计可以达到24220亿千瓦时,增长超过12%。

  各个电网大体可以分为三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比较吃紧的地区,主要是华东和南方地区。比如华东电网缺口大体在1200万千瓦,南方在800万千瓦,两者加在一起接近2000万千瓦。第二种情况,基本上可以,但是仍然有缺口。例如华北、西北,华北大体上缺300万千瓦,华中、西北缺100万千瓦。第三种情况就是东北,电力供需基本平衡。

  对于会不会出现“去年24个省区市拉闸限电的情况”这个问题,史玉波的回答是:“肯定会出现一些限制用电的情况,但是程度和范围都会比去年有所减少。”对于影响电力的煤电油运的问题,史玉波说,从今年一季度的运行来看,煤炭供应的矛盾有所缓解,今年的电煤供应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454万吨,库存增加了790万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