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正文
 

普华永道中国:10年成其全球第二大事务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23:48 中国经济时报

  实习生 黄杨 5月11日北京报道 尽管在中国的业务收入目前只占普华永道全球收入的5%,但是,其全球首席执行官沈德培(Samuel A. DiPiazza)仍然表示相信,基于业务量、收入和人员的迅猛增长,未来10年,中国普华永道将成为全球普华永道的第二大事务所。

  5月10日至13日,普华永道第一次在亚洲选址北京举行年度全球领袖峰会。今天下午,沈德培对记者表示,峰会将讨论全球公司治理和合规经营事宜,以及普华永道今后的机遇和
挑战。他坦言,自己为中国市场有巨大的机会和潜力而兴奋,但中国业务也面临许多挑战,最重要的是对优秀人才的需求。

  普华永道中国和香港执行主席及首席合伙人杨绍信透露,过去12年,普华永道在中国市场投入超过两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招募人才、构建网络和更新技术。目前,除香港及澳门办事处外,普华永道在国内设立九个办事处,预计未来五年再增加三个办事处。现有员工约6000人,并且每年招聘超过1000名大学毕业生,提供高水平的培训,以满足对人才的需求。他预计,中国员工未来五年内将超过10000人。

  据介绍,这次峰会所探讨的公司治理、风险控制及合规经营,也是普华永道最近发布的2005年度全球首席执行官调查报告的主旨。

  该调查于2004年9月至11月份进行,全球共有1324名企业首席执行官参加,297人来自亚洲区。调查结果显示,近九成的亚洲企业首席执行官认为,公司治理、风险控制及合规经营能提高企业的效益及竞争力。要实现有效的公司治理、风险控制及合规经营并不容易,首席执行官在推行时往往遇到重重困难。报告指出,现时企业首席执行官所面临的最大的挑战是对人才的需求。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