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正文
 

新版绿皮书解读中国旅游 称2005年将全面复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王彤 于晶波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二十六日最新出版的中国旅游绿皮书分析认为,二OO五基于影响中国旅游业的有利因素不断增多,不利的因素正在弱化和逐渐被克服的现实,中国旅游业将在去年恢复与发展的基础上继续向前。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德谦在中国旅游绿皮书发布会上,向与会者介绍今年中国旅游业良好的发展形势时认为,二OO五年中国旅游业良好发展前景将继续得到显
现。

  刘德谦说,二OO五年中国接待入境旅游者人数将继续增长。除了亚洲和周边客源地仍然强劲增长外,欧美澳等传统的客源地的增长也会有新提高。此外,入境旅游收入的增长,亦有可能继续高于旅游人数的增长。

  就目前中国国内旅游发展的走势来看,二OO五年由于农民的旅游花费可望会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因此,中国国内旅游人均花费将有可能恢复到近几年的最高水平。

  由于去年世界范围内一些旅游目的地增加,将唤起更多潜在旅游者的行动。二OO五年中国出境游将继续保持一种较高势头。刘德谦指出,由于与美元汇率挂钩的人民币在欧洲等地消费的相对贬值,将是中国出境旅游的一个不利因素,因此,今年中国出境旅游的增幅不可能再以更高增速的攀升。

  中国旅游绿皮书统计显示,二OO四年中国旅游业摆脱了“非典”的影响,得到了全面复苏,入境旅游达到了一亿人次,被国际知名媒体TTG评定为二OO四年度全球最佳旅游目的地;国内旅游达到了十一亿人次;出境游则达到了二千八百八十五万人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旅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