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正文
 

突查耒阳小煤矿 湖南煤矿安全耒阳监察执法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8:11 红网-湖南日报

  4月16日上午,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省监察厅等部门的40多名执法人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对耒阳市煤矿非法开采与违法生产进行了突击检查。

  因没有提前向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打招呼,当8个执法小组分赴耒阳市的公平、小水、大义、大市、导子、南阳、三都、东湖等8个重点产煤乡镇时,所有非法与违法生产行为被检查组逮了个正着。面对执法人员检查,煤矿负责人有的惊慌失措,有的装聋作哑,有的百
般狡辩,强词夺理。

  记者随同第5执法小组来到南阳镇迎鑫煤矿时,刚刚从井下上来的矿工一哄而散。在老板授意下,几名矿工正在用木头遮盖井口。“1个小时前我们才接到镇企业办的封闭井口电话通知。”矿工如实对执法人员说。这家今年初才投产的非法煤矿,没有风井,仅有一个独眼井在生产,既无采矿许可证,也无安全生产许可证,但每天要出100多吨煤。在南阳镇哈路冲煤矿,执法人员发现,这家非法煤矿主井、风井都在出煤。令执法人员不解的是,这家非法煤矿却拥有工商执照、税务登记证及雷管炸药使用资格;而且该煤矿去年还被评为南阳镇有突出贡献单位、安全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淝江村煤矿是执法人员检查中发现的为数不多的证照齐全的煤矿。在看到检查人员来到煤矿后,矿上的人才慌忙打开风井风机。检查人员发现,风机出风口草木葱郁,可知风机已长期停开。在另一家合法煤矿南阳镇煤矿,执法人员看到,风井风机同样没有开启,而且正在从风井出煤;该矿以所谓技改井名义开的一个新井,是个不折不扣的非法独眼井,没有通过任何单位验收,便已大规模投入生产。

  晚上,执法人员回到耒阳市一碰头,检查结果令人触目惊心,所检查的100多家小煤矿,非法煤矿占了60%;其余也或多或少存在违法生产行为。

  (记者 孙振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耒阳,煤矿安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