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行业专题--铁路运输业 > 正文
 

提案取消春运车票涨价 铁道部该去向谁倒苦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0:09 中国青年报

  祥子

  在这次全国政协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王翔提交了一份题为《关于取消铁路春运车票违法涨价的建议案》的提案。认为在春节这个最隆重的节日中,政府和铁路等部门理应为急于回家的农民工、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可每逢此时,铁路、公路的票价却要涨20%以上,给消费者增加了较大的经济负担。(3月8日《北京年报》)

  针对该提案,当有记者采访铁道部官员时,该官员坚持认为涨价所产生的分流客流作用明显,“我们有详细的数字,能说明这个效果”。有意思的是,3月8日《北京青年报》透露了这样一个细节:据提案人王翔委员告诉记者,3月6日晚上,铁道部已经派人与他本人沟通、说明情况,“主要是向我倒了铁路部门的苦水,并给我看2002年听证会的材料。”

  一面是信誓旦旦面对记者追问,一面却是大倒苦水急见提案人,“两手”差异之巨大,不禁让人浮想联翩。铁道部官员说的“详细数字”,该官员没有明确给出,纯属“说说而已”;媒体也未曾报道,大概也“不知所云”;我们倒是“愿闻其详”,只可惜不得而知。让人意外的是,“详细数字”这么“有力”的证据,竟也没有给提案人看!

  人所共知,当委员的提案被正式提交到大会时,提案便从个人建议上升为大会的讨论事项,假如通过传媒广而告之,更是已经成为一个公众话题。铁道部即便真有“苦水”要倒,那也不应该是向提案人,而应该是向大会,向社会。在提案人身上大做工作,这是很无益的:摆出问题,积极讨论,求真务实,这才是大会应有的会风和政府部门应有的作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铁道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