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经纪人》2005 > 正文
 

经纪人:美女成灾--美女经济与选美泛滥之惑(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4:21 《经纪人》

  选美组织谁最权威?

  著名作家库史旺特.辛格的观点代表了有识之士的意见:“我们印度人送出去一个又一个的美女参加选美比赛,然后她们拿着大奖回来了,我们全印度人民的感觉就好像我们已经
征服了世界。其实,太自欺欺人了,我们的美女甚至不知道自己国家最杰出的女性特雷萨修女现在是活着还是已经死了。”印度的“世界小姐”乔普拉在人口学的基础知识方面也显示出低能,她竟然说自己国家是一个有着20亿人口的大国,比实际数字整整多出一倍!”所以,2001年乔普拉头戴桂冠荣归故里的时候,迎接她的不是鲜花美酒而是抗议的人群和臭鸡蛋。

  三大全球性选美组织——世界小姐、环球小姐、国际小姐,分别以颁发许可证或代理证的形式,通过单线联系的方法,在世界大多数国家寻找到了各自的代理人或代理机构。这些遍布全球的选美代理,良莠不齐,鱼龙混杂,不具备代表性和权威性;他们与各自的选美总部形成隶属的管理体系,下级负责在本国为上级物色和输送参赛者;三大选美机构互不通气、各行其是。这必然导致各类选美活动在同一国家轮番登场,且互相掣肘,浪费人力、财力、精力,给“美丽产业”笼罩上一层难以消失的阴影。

  从这个层面来说,“世姐”、“环姐”、“国姐”谁都不具备“世界第一”的资格,只是那些选美机构的商业操作的棋子而已,只能用“选美经济+媒介经济=赚钱”来概括之。

  当选美赛事繁花遍野、供大于求时,如何叫卖就成了赛事成败的关键。叫卖得巧,不仅赞助不用愁,报名参赛的美女从质量到数量也会成倍地增长。叫卖,成了选美赛事的一大亮点,有时甚至比选美本身更具有观赏性和娱乐性。

  叫卖招数最原始也最常用的,是以所谓的“负面报道”推波助澜。“美在花城”在开办之初,由媒体一手策划了诸如大赛黑幕、某某选手与某富商有染等花边新闻,抢尽眼球。

  亚视主办的“亚洲小姐”选举以45岁仍报名参赛的宫雪花为招徕,被媒体炒得如火如荼,尤其宫雪花的年龄、婚否以及有否整容等问题成为焦点,使一直无法与“港姐”比肩的“亚姐”选举出尽了风头。那边“环球小姐”与人造美女的官司正打得热火朝天,这边今年落户中国的“国际小姐”大赛已公开宣布允许变性人及人造美女参赛,使得媒体对选美究竟是比美丽还是比整容术等问题展开了大讨论,“国际小姐”大赛的知名度也因此直线上升。而参选美女们为争夺冠军而上演的内讧、虚报年龄等造假事件更成为媒体关注和挖掘的焦点,使美丽也开始变质,沾满了丑恶和铜臭味。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把关不严呢?大概是因为作为“美女经济”重要的一部分,模特比赛越来越吸引眼球,所以也就越来越泛滥了。大家都知道这样能赚钱,大家就都来这里赚钱,甚至不惜违反游戏规则,那么这样的比赛意义又何在呢?反而会更快地摧毁中国模特事业,那么这和“杀鸡取卵”有什么不同呢?最后的结果就是大部分的赛事都失去权威性,谁也赚不到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女经济新闻 全部选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