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正文
 

年底开放外企虎视民营跃跃欲试 EMS危机三伏(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6:01 华夏时报

  3.高层·访谈

  中国快递市场潜力巨大

  华夏时报:怎样看待中国的快递市场发展?

  肯·迈高(TNT 中国首席执行官):中国的快递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我们估计,到2010年,中国将是世界第六大快递市场。同时,快速和可靠的快递服务业是一个高速发展的经济的一个不可或缺的环节。

  华夏时报:年底允许外资快递企业经营中国国内快递业务,现在TNT准备情况怎样?

  肯·迈高:我们非常欢迎中国快递市场的进一步开放。TNT作为一个发展稳健的全球快递业务的领导者,一直根据对市场和客户需求的缜密分析来制订我们的市场发展战略。这个市场发展战略不会因为某些政策的改变而改变。

  民营企业将成快递主力

  华夏时报:中国民营快递企业什么时候才能走到主战场?

  陈平(宅急送总裁):这是大家共同关心的一个问题。我感受的中国快运三国时代正在形成,中国民营物流企业必将占有一席之地。中国快运三国时代,从现在开始三到五年会形成;而从2010年到2015年,会实行“三国”分权、平分天下,“三国”的鼎足时期只是十年的历史,不可能有六十年的历史,十年历史以后可能会发生重大的转折。目前,民营企业处于弱小和高速发展的时期。但不要小看这股弱小势力。第一,外资企业不可能成为中国物流企业的主力军;第二,国有企业不可能战胜民营企业;第三,民营企业一定要作为物流企业主力军登上历史舞台。

  华夏时报:民营企业能否在未来的五年内,和外资、国有企业来平分天下呢?

  陈平:我们看民营企业,千万不要看它外在的设施、硬件、基础,我们一定要看它内在的动因。任何一下企业,不管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不管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是飞机、卡车、网络、信息。每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它的创新,而这种创新又是其它竞争对手无法模仿的。我觉得民营企业具备了这一点。十年或者稍长一点的时间内,中国一定能够在自己的本土诞生自己的UPS和联邦快递。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邮政业新闻 全部快递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