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全球财经观察》2005 > 正文
 

中国人寿不保险的未来为赴海外上市者敲响警钟(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2:00 《全球财经观察》

  中国股整体前景不受影响

  可以预测,一旦SEC对中国人寿开展正式调查,正在进行的集团诉讼的原告就有可能轻松获得之前无法获取的不利于人寿的证据,这对于人寿无异雪上加霜。即便人寿考虑同原告
和解,对方也会趁机提高要价。

  原告代理律师所之一Murray, Frank & Sailer LLP的合伙人Brian. P. Murray向《全球财经观察》坦承:“ SEC的介入的确帮了我们的忙,他们不但可以迫使中国人寿出示有关证据,也可敦促他们积极了结目前的官司。”

  有分析人士认为,有关美国和香港金融监管机构对中国上市公司展开调查的消息将增加投资者对中国企业管理问题的担忧,也可能使投资者在投资中国概念股时更为谨慎。尽管如此,中国企业不必对在美国上市的未来持过分悲观态度,今年在美国发行的多家中国公司股票都有不错的表现。

  Waddell & Reed 副总裁 Frederick Jiang坦言,该公司在2004年底购进了许多新发行的中国上市公司股票,包括第九城市、 51jobs、 中国网通, 以及中国国际航空等。他表示,市场需求量是购进这些股票的决定性因素。在市场超额认购30到40倍、有时甚至是上百倍的情况下,谁都知道股价必涨无疑。

  事实上,连Warren Buffet这样的股市大鳄都对中国概念股垂涎欲滴,其他理智的投资者也没有理由就此因噎废食。

  在回答《全球财经观察》关于是否会更密切注视中国上市公司违规行为的问题时,Brian表示,不论是本土公司还是中国公司, 他们会关注一切违反联邦证券法的公司。

  SEC发言人John Nester 也对《全球财经观察》表示,SEC不会因为某家中国公司受到调查便刻意加强对中国赴美上市公司的监管和审查,也不会随意给任何国家的上市公司贴上标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人寿新闻 全部海外上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