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昆仑润滑油结束持续3年亏损局面 盈利50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4:09 中国石油网

  今年赚了5000万元,明年将完成中石油旗下的润滑油品牌的整合工作

  中油网消息:11月3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润滑油、脂及调和技术设备展览会在北京开幕。中石油昆仑润滑油公司总经理廖国勤在会上表示,今年昆仑润滑油产量为160万吨左右,销售收入将近70亿元,利润约5000万元。据了解,此前昆仑润滑油已持续3年亏损。

  在当日的展览会上,中石油的昆仑和中石化的长城两个润滑油展位隔道相望,占据了2号展馆的绝大部分面积。对于前不久某国内品牌称占据了国内市场10%的市场份额,廖国勤颇不以为然。据介绍,今年国内润滑油市场需求量约为400万吨,除了昆仑的160万吨产量外,长城的供应量在110万吨至120万吨之间,另外进口润滑油也有几十吨。

  对于长城润滑油在北京连连设立直营店,廖国勤表示也将会设立直营店。除了自建的直营店外,廖国勤表示昆仑的销售终端还包括加油站、上万家的汽修店及为整车厂提供配套,最终是要在国内形成棋盘式的销售网络。明年上半年昆仑将完成对中石油旗下的润滑油品牌的整合工作,七星、飞天等品牌将成为昆仑的系列产品,但这些品牌原有的销售网络依然保存,以维护原有的用户。

  据了解,长城润滑油已在今年完成了对中石化旗下润滑油品牌的整合。中石油和中石化这两大石化企业原先都存在润滑油品牌过多,定位分工不清的现象,昆仑和长城也是中石油和中石化分别为解决这些问题而再创的品牌。

  廖国勤认为2005年对昆仑来说将是全新的一年,是中石油润滑油品牌彻底统一的第一年,也是产品分产品线销售的第一年,另外还会启用全新的宣传策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昆仑润滑油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