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环球财经》2004 > 正文
 

英国BP公司收购广顺燃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0:27 《环球财经》杂志

  3月2日,英国BP公司投入巨资收购了顺德区的民营企业广顺燃气有限公司。BP中国液化气通过收购顺德区广顺燃气公司的相关资产,以经营BP绿色专用瓶、广顺专用瓶的零售业务及其服务的形式,进入珠江三角洲的液化气零售市场。

  ★点评

  迄今为止,BP已经成为在华投资最大的能源公司。此次,BP又看中了广东的液化气市场。不过,和以往不同的是,以前BP投资总是选择一些具有影响力的国际性的城市,而顺德显然不具有这种条件。但是,如果对BP的一贯作风有所了结,就可以知道,BP之所以能够取得行业的领先地位,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公司在商业活动中都能够“先行一步”——最先抓住发展机遇,最先进入潜在市场,最先创造巨额价值。

  BP之所以并购成功还在于它对珠三角燃气市场明晰的发展思路。BP在LPG(液化石油气)上、中、下游都已经有所布局。 正如BP中国液化气白洛斌总裁所表示的,他们看中的是,“顺德及其周边地区是一个非常好的完善的市场,这对我们进入珠三角以至整个广东市场,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和跳板。”

  其实,这只是BP的一个考虑因素,就在BP收购的同时,香港也在年初成功取得了顺德区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此外,世界500强之一的荷兰能源公司也有意染指顺德的瓶装液化气销售市场。强敌环伺之下,BP此举无疑是出于中国市场整体布局的战略性考虑,而珠三角地区的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在收购广顺燃气以后,BP还有一系列计划,其中对珠三角零售市场的争夺将是重中之重。随着珠海40万立方米的冷库建设完成,将加快BP垂直整合液化气产业链的速度。BP在珠三角LPG零售市场拥有的优势更加明显,尽管还缺乏对零售终端的控制,但是,以BP的实力,相信这只是时间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资并购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