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环球财经》2004 > 正文
 

朝日、伊藤忠30亿入股康师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0:27 《环球财经》杂志

  1月5日,亚洲著名饮料企业朝日啤酒及国际贸易集团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以3.848亿美元(约30亿元)收购中国包装食品饮料业巨头康师傅控股(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香港上市:0322)50%的权益。

  康师傅饮品将全资拥有原先康师傅旗下的13家饮料子公司的全部权益。本次交易将康师傅饮料事业的企业价值作价9.5亿美元。这是近年中国消费品市场中涉及交易金额最大的并购案。

  ★点评

  就像很多的收购一样,康师傅目前所面临的问题是其出售权宜的主要动因。在国内茶饮料和果汁饮料市场,康师傅和统一的竞争早已白热化。而除了这个主要竞争对手之外,中国本土企业也使康师傅如坐针毡。另外,碳酸饮料两大巨头也一直难掩对非碳酸饮料市场的觊觎之色。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已经开始进军非碳酸饮料市场,其 “天与地”水等非碳酸产品、“酷儿”果汁、雀巢冰爽茶在市场已经开始和康师傅产生竞争。在市场上取得了相当的知名度,多重挑战之下,康师傅面临挑战自是不言而喻。

  但是,康师傅在业界的举足轻重的地位并没有动摇,中国饮料市场的巨额利润和巨大成长空间以及康师傅的市场地位正是朝日、伊藤忠斥巨资入股的重要原因。朝日虽然名气在国内不大,但研发先进,而伊藤忠商事,在零售业态和原料采购方面功力深厚,此次合并,无疑是品牌、技术、渠道的强强联合,三方都会有所获益。三巨头也明确表示,新成立的康师傅饮品在进一步提升现有产品及竞争力的同时,还将开发功能型及咖啡型饮料等新产品,以迎合中国新一代都市消费者的口味。

  2003年饮料市场“脉动”的意外走红,激发了中国饮料市场的许多不安定因素。众多饮料厂家摩拳擦掌。三家企业的联合无疑可以看作新一轮饮料市场大战的序曲,谁将一战成名?谁将败走麦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资并购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