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大兴安岭冰雪旅游随暖冬升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0:52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2日电(龙泽文、孙英威)暖冬的到来让黑龙江大兴安岭林区"火"了起来。今年立冬节气一过,大兴安岭地区各大旅行社的电话立刻就成了"热线",许多北京、哈尔滨等地的旅行社和滑雪爱好者纷纷来电咨询、预约到大兴安岭来滑雪,体验冰天雪地的感觉。

  据大兴安岭地区旅游局的人士介绍,当地4家旅行社现在每天都会接到数十人次、1
0余个团队的组织接待要求,预约者中既有滑雪发烧友,也有滑雪俱乐部,使往年的旅游淡季今年一下子变成了旅游旺季。

  今年10月底,第7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初冬热身滑雪月在大兴安岭正式开滑。在今年我国北方出现"暖冬"、降雪偏少之际,这一消息对于滑雪爱好者来说具有极大的吸引力。冬季到大兴安岭来找"冷",成了众多滑雪者和旅游社奔赴大兴安岭的动力。

  大兴安岭位于中国最北端,拥有大界江、大森林和北极光等独特的旅游资源,每年夏至节前后都有大批游客蜂拥至此观光旅游。但与此形成反差的是,大兴安岭的冬季虽然有降雪早、雪质好、雪期长等天然优势,但因没有形成成熟的冰雪旅游市场体系,冬季旅游就相对淡了许多。

  面对纷至沓来的游客,大兴安岭地区旅游部门一方面充分利用现有度假村滑雪场的条件,重点接待初级滑雪者和怀着好奇心理而来的旅游者;另一方面按照旅游发展规划积极展开滑雪场的改扩建工程。目前,一座各项指标可以达到国家规定的最高级别--3S级滑雪场,已经在大兴安岭地区开始正式筹建。(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