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行业专题--建筑业 > 正文
 

中国房地产和建筑业成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1:12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25日消息:国家统计局二十三日在此间举行了第三届全国房地产与建筑业领先企业信息发布会。有关统计显示,二00三年中国房地产业和建筑业的增加值分别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百分之二和百分之六点九,尤其是建筑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创建国以来最高,仅次于工业、农业、商业居第四位,逐渐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邱晓华在致辞中说,二00三年中国人均GDP越过一千美元,社会和经
济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中国房地产业和建筑业应牢牢抓住居民消费升级的契机,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促进相关产业发展,改善城市面貌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再作贡献。

  据介绍,二00三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达到三万七千多个,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一万零一百五十四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三十点三;企业资产总值四万零四百八十六亿元,增长百分之二十二点五;利润总额五百零六亿元,增长近七成。全国建筑业企业达到四万八千多个,完成建筑业总产值二万三千多亿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二十四点六;利润总额五百二十亿元,增长四成多。

  去年,在中国三万七千多万个房地产开发企业中,房地产开发投资领先的前三百家房地产企业完成投资额一千七百亿元,占整个房地产开发投资的百分之十六点七;企业资产总值领先的前三百家企业年资产总值达到近九千亿元,占整个房地产开发企业资产的百分之二十二点二;经营收入领先的前三百家企业经营总收入二千零八十五亿元,占整个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总收入的百分之二十二点八。

  中国去年建筑业企业达到四万八千六百八十八个,其中企业资产总值领先的前五百家企业资产总值达到六千六百多亿元,占整个建筑业资产总值的百分之二十八点三;实现利润领先的前五百家企业实现利润一百九十五点四亿元,占整个建筑业实现利润的百分之三十七点六。

   来源:中新社 作者:王永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建筑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