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01:47 新京报

  “刷单”“养蚊子” 丽江最严整治不可放松

  来论

  明明是农家小院,却标成“高档型客栈”,明明位置偏僻,却写成“靠近古城中心”;游客反映夜晚蚊子多,还被前台调侃“蚊子是我们养的宠物,熏死了要赔的,一百块钱一只”……11月11日,央视曝光了丽江两家客栈实行网络刷单,利用网络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

  11月12日晚,丽江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微称,对两家涉事客栈发出《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责令其停业整顿、配合接受调查。

  就在今年,丽江古城就曾因“女游客被打”以及“改委托宾馆、酒店代征古城维护费”等事件被数次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也正因如此,当地对旅游市场开展了“史上最严”的整顿。为此,云南省有关方面还出台了《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丽江市则结合自身实际出台了28条贯彻落实措施。

  从当地报道看,“最严整顿”以来,丽江旅游市场秩序明显好转:接听游客咨询、投诉电话同比下降65.75%,旅游购物退货同比下降72%,游客满意度明显提升。

  但“刷单”客栈的存在表明,其整治远未到穷尽时。尽管线上刷单,多了一层隐蔽性,可问题就摆在那:本该是以良好服务吸引顾客,却以捏造好评为先,通过虚假好评招徕消费者,非但搞不正当竞争,也欺骗了消费者。个中价值紊乱,跟之前那些乱象别无二致。而说“蚊子是宠物”的客栈,可能压根就没将丽江“最严整治”放在眼里,更没把游客的入住体验放在心上。

  □刘宇轩(职员)

责任编辑:韩佳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