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严防工业明胶入口须有顶层监管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5:22  新民晚报

  “皮革胶囊”被曝光,在全国引起轩然大波。与此同时,为了降低成本和增加嚼劲,在珍珠粉圆中添加明胶和焦糖色素,已经是奶茶界公开的秘密。由于工业明胶与食用明胶成本相差巨大,不良商家还会添加工业明胶。  现在公众需要知道的,是究竟有多少工业明胶进入了食品、药品行业,究竟又有哪些食品、药品中包含工业明胶。

  对消费者而言,能相信的只有国家部门的监管。要严防工业明胶跑进公众的嘴里,除了要加强对监管部门的问责,也需要在更高层面完善监管制度。严查问题明胶,不能仅仅针对胶囊生产企业,而应该有针对食品、药品行业更广泛的检测和频率更高的抽查;明胶生产应实行准入制,工业明胶的产量、去向都应有严格的监控措施等。只有这样,才有可能走出“媒体曝光——舆论哗然——突击检查——严惩被曝光者——风头过后——依然照旧”的监管窠臼。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