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晓华:应有责任人为宰客行为引咎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1:11  重庆晨报微博

  三亚市委、市政府于2月1日举行媒体见面会,副省长姜斯宪亲自出面“表示歉意”,级别不可谓不高,诚意不可谓不该被嘉许。只是,与此前三亚方面的一系列高调回应言行进行对照,这番表态就显得相当突兀了。

  回想事件发生后不久,三亚政府官方微博发布“春节期间宰客零投诉”,虽事后取消,但相关官员敷衍塞责的执政作风可见一斑。1月31日,三亚市政府新闻办(微博)就宰客事件召开通报会,称微博反映富林渔村海鲜店“宰客”一事,因没有更确切的证据,案件查办遇到较大困难。目前无法与曝光此事的网友取得联系,希望当事人可以出面提供相关证据。并通过海南当地某媒体头版头条刊文,要“三亚宰客网友站出来”,还要“对三亚恶意攻击的人,将依法追究责任”。

  那么,三亚有关方面是否就真的能这么理直气壮吗?恐怕未必。比如三亚市旅游局副局长唐嗣铣1月30日就表示,他自己的朋友来三亚都被宰过,“我在外面开会都不敢说我是三亚旅游局副局长,一公开身份就有人跟我现场投诉”。

  个别景区或海鲜排档宰客,却由副省长、市委书记的姜斯宪通过道歉来“埋单”,着似乎更像表明一种态度,不是对问题的真正处理。对公众而言,除了道歉,更期待海南相关部门应该对直接和间接责任人依法处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官员,应该追究责任,直至去职。

  也许我们该为姜斯宪的道歉鼓掌。但鼓完掌之后,我们希望看到的是,该追责的追责,该拿下的拿下。惟其如此,三亚旅游的软环境才有可能彻底改观。

  □吴晓华(媒体工作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