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长乐:媒体利益应为新闻规律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6日 06:59  新浪财经
香港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表示,现在正在新浪微博上潜水,但关注了很多人。来源:新浪财经 晓莹 摄   香港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表示,现在正在新浪微博上潜水,但关注了很多人。来源:新浪财经 晓莹 摄

  新浪财经讯 4月15日晚间消息 香港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在与新浪财经的独家对话中表示,作为媒体,应按照新闻的规律办事,需要客观公正地报道事实,这是最为重要的。他同时透露,目前正在新浪微博上潜水,并且关注了很多人。

  刘长乐今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并且参加了题为“危机管理与媒体责任:金融危机引发的反思”的分论坛。他在论坛上表示,媒体在报道危机或突发事件时,应该增加透明度、保持公正的态度,并且坚持实事。“这几个问题看似简单,但最近却出现了不少这方面的负面案例。”

  刘长乐在谈到金融危机中的报道时指出,有不少西方媒体过多地报道中国的人民币汇率问题,以及夸大了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一些负面因素,希望西方媒体今后在这方面会多一些公正与公平。

  目前媒体在报道的过程中,经常会受到来自外部因素的干扰,比如受到政府的控制或媒体公司广告赞助商的影响。对此,刘长乐对新浪财经表示,媒体的专业操守要求我们,首先要按照新闻的规律办事,要客观公正地报道事实,这是最为重要的,其他的商业利率或者其他利益应该为这个基本目标服务。

  在被问到作为媒体在类似博鳌论坛这样的大型活动中该发挥怎样的作用时,他的建议是,“不仅要关注大人物,也要关注小人物;不仅要关注中国的声音,还有全球的声音。”他还希望未来博鳌论坛的对话空间能够越来越广泛,对话的热点问题也越来越多。

  刘长乐还透露,很早就注册了新浪微博,一直在潜水。“我有一个媒体的立场问题,如果我自己的观点披露太多的话,会影响别人对凤凰的看法。”但他表示,他在新浪微博上关注的人很多,十分活跃。(晓莹 发自博鳌)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