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点钱就能冒名领养老金?起底“能人”那些手段

交点钱就能冒名领养老金?起底“能人”那些手段
2019年04月25日 19:05 央视

  【贪小便宜吃大亏】自办“社保局” 引出案中案

  据CCTV-12社会与法频道《热线12》报道:河南新乡的王女士从事着保险行业,而她一直想给自己年迈的公公补办社会保险。但由于她的公公早在2007年的时候就已经年满60周岁,超过了缴纳社保的年龄,所以未能如愿。王女士就准备托关系,找些所谓社会上的“大拿”“能人”帮她走个后门补办下社保。白某用伪造的手续让王女士相信自己“顺利”顶替别人的名字办成了“社保”,因此,她对于自称是某房地产公司副总的白某深信不疑。随后,白某以首付款、购置税等各种理由,陆续从王女士那里拿走了近40万元。

  说实话,嫌疑人白某的骗局手段并不高明,但为什么能骗到人?其实,就是贪小便宜的心态让很多人陷入白某的骗局。对于想占便宜的人,那些刚到手的“社保”款让他们心花怒放,殊不知后面会接连面对“环中环、套中套”的买房骗局。一套原价八、九十万的房子,只卖三、四十万,这简直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不料馅饼变成陷阱。另一方面,受害者过于相信人情背后的“后门关系”也是他们上当受骗的原因。

责任编辑:霍琦

央视 能人 交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