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1日07:06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奥迪二手车广告引争议:婆婆捏儿媳口鼻查验惹来众怒

  奥迪的傲慢与偏见:金主都敢不重视 接下来会再干点什么

  奥迪撤下争议广告向公众道歉 四个月来再陷舆论危机

  奥迪二手车广告下线之后还应有追责

  来源:西安晚报

  ■ 余明辉

  婚礼上婆婆冲上台,拉扯新娘仔细检查鼻子、耳朵、牙口,然后做出“OK”手势,随后弹出奥迪二手车页面,配音“官方认证才放心”。这则奥迪二手车广告播出后,网友愤怒评论称“婆婆检查儿媳如同检查牲口,是对女性的极大不尊重”。目前,该广告已停播。(7月20日《南方日报》)

  奥迪二手车广告播出后引发社会的激烈反应,立即停播是当然的,但对社会和女性造成的伤害已然形成。

  我国广告法明确规定,所有广告不得含有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内容,并规定了具体的处罚措施。也就是说,按照法律规定,对奥迪二手车这一明显有侮辱、歧视女性和违背社会公俗良俗嫌疑的广告,下线停播只是第一步,接下来有关主管部门对奥迪、相关广告制作者和发布者进行严肃查处,也是不可或缺的。

  事实上,奥迪像这样为了自身利益最大化而打法律擦边球的举动,已不是第一次。比如今年初,《法制日报》就报道,奥迪的销售政策存在有“歧视”的味道,不同身份的人享受的优惠不同。比如公务员可以多享受1%-2%的折扣,个体户却不可以,大学教授有优惠,中小学教师却没有。销售人员坦言,这种特殊的营销方式目的是为了维系奥迪品牌的官车形象。这一“官民不等”的售价策略,被指违背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价格法等规定的市场平等原则,涉嫌价格歧视。

  奥迪为什么敢屡屡突破法治的底线行事?这个问题无疑值得深思。而不管怎样,监管部门应该对奥迪此次的“二手车”广告依法进行严肃处理,绝不能只是简单的下线停播了之。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