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称麦当劳自辩被骗是惯得:为何只看纸不闻质

2014年07月23日 15:5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随着福喜“臭肉门”事件的持续发酵,“麦当劳[微博]们”也成了千夫所指的对象。周二,麦当劳股价逆市下跌1.31%,两天来市值蒸发了26亿多美元。在这样的关头,“最佳供应商”和它的合作伙伴们之间的“友谊”已荡然无存。不出意料,撇清关系、划清界限,几乎成了“麦当劳们”的第一反应。

  据外媒报道,7月23日凌晨,麦当劳首席执行官Don Thompson表示,他们被上海福喜食品公司的质检报告骗了。麦当劳是通过第三方审查机构检查供应商的产品是否符合安全标准的,他们甚至在美国获得过全世界最高标准——美国宇航员食品安全资质。CEO的一句“被蒙骗”,似乎是想极力证明自己的无辜。

  然而,作为一个备受信赖的国际连锁品牌,麦当劳的解释还能再打动我们的心吗?一方面在广告词里大肆宣传自己的产品“放心”、“营养”,另一方面又在身陷“质量门”时装无辜,麦当劳们凭啥只看纸质报告,不闻变质臭肉?新华财经的资深编辑、记者们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

  万万没想到:

  看到麦当劳CEO的道歉,总体感觉还是比较失望的,一句“被供应商骗了”似乎并不能解释所有前因后果。就算福喜是长期战略供应商,涉及食品安全的大事,抽检等程序仍然必不可少。期待洋快餐在大呼上当受骗的同时,尽快自查自纠,在内部管理和本土化规范上做好文章,别再忽悠消费者了。

  海边钓鱼儿:

  说到底还是责任问题。相信如果是让麦当劳做风投,面对一纸报告,CEO、CFO等各位“O”们不仅会逐字斟酌,还会到实地认真考察,最后做出评估。遗憾的是,在供货报告面前,相信“O”们已经习惯了签字的姿势,就这样草草了事。

  如此敷衍消费者,其实也是在轻浮地面对自己这块牌子,相信经过这么多次曝光,消费者们会擦亮自己的眼睛。

  发粪涂墙:

  “卖萌”已经晚了,该说说怎么罚了。肯德基[微博]麦当劳等洋快餐与福喜合作多年,有多少产品已被无数消费者吃进肚子里了?直接或间接影响了多少人的身体健康?相关责任人该如何量刑?该向涉事企业开出多少量级的罚单?这一事件不禁让人想起不久前在美国的一桩案子:一烟民遗孀状告烟草公司6年,雷诺烟草被判赔236亿美元。这,是一个人。

  天真看世界:

  麦当劳CEO自称被骗显然不可信。无论从麦当劳本身在全球的统一化标准,还是在美国本土的“宇航食品认可”都不允许麦当劳如此轻易被蒙骗。那么“被骗说”的苍白无力更加让人怀疑麦当劳在执行双重标准,无视中国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当然,如麦当劳者不在少数,那么,中国要建立自己严格的监管,不能别人忽视你,自己还不上心。

  麦乐鸡狂热者:

  简直呵呵。被蒙骗就是理由么?这么着急撇清界限可以逃避责任么?食品安全就是靠无条件信任的么?说自己的食品安全营养有保障是胡说的么?媒体公关是不是又要开始全力发动了?呵呵

  九戒:

  麦当劳CEO这是糊弄谁?是消费者还是自己?作为一个CEO看完质检报告就默认合格,原来这就是麦当劳处理问题的方式——看“纸”不看“质”。孩子有毛病都是爹妈惯的,有人惯着洋快餐,洋快餐惯着福喜,现在好,孩子闯祸了,爹妈不要了。以后大家再去麦当劳点单,拿到配餐就开始问“有质检报告吗?没有就退钱,我也要来个看‘纸’不看‘质’”。

  没蜡笔的小新:

  福喜将劣质肉品优先提供中国市场,卡地亚[微博]对于抽检100%不合格的产品也不屑做回应,如今麦当劳CEO竟然也企图如此糊弄了事!为何中国提供给这些外国企业如此优质的市场,他们却不屑一顾,甚至反咬一口?难道只因在中国出事成本过低,才致使他们肆无忌惮的走上这条肮脏的生财之路?

  曹璺:

  在对待食品安全上,我相信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一把秤。很明显,麦当劳的秤并不是天秤座。长期以前,中国消费者对它的宠爱助涨了其嚣张的气焰。它或许是真的“被欺骗”,它同时也在欺骗“良心”。它对中国的轻视,来源于国内消费者的长期买账。但是,它们从没有想过,冰冻三尺之后,谁还会融它一池春水?

  声明:以上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媒体立场。

 

文章关键词: 麦当劳上海福喜变质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日报刊文:中共面临8大新伟大斗争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J罗加盟 转会费8千万签6年
  • 娱乐汤唯谈闪婚:把握机遇 紧身裙破怀孕传闻
  • 财经福喜责任人被控制 22家餐饮企业被约谈
  • 科技小米4发布:1999元起 评测 真机实拍
  • 博客剧透:韩寒《后会无期》劲爆片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龙凤四胞胎同时考上大学 父亲对结果不满
  • 凯恩斯:从家族财富榜变迁看投资机会
  • 贾春宝:从纸牌屋看权利与资本的制衡
  • 叶檀:上海福喜罚款70亿?
  • 花木兰:人民币美元会棒打鸳鸯散吗?
  • 钮文新:央行不应该关照金融倒爷
  • 白腊:放开限购也救不了楼市
  • 周本泉:楼市限购寿终指日可待
  • 官建益:A股未来属于高市盈率股
  • 张庭宾:政府越救市未来危机越深重
  • 易宪容:房地产靴子何时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