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田溯宁:中国将诞生颠覆性的IT企业

2012年11月29日 17:10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财经年会-2013:预测与战略”于2012年11月28日-29日在北京举行。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表示,中国正成为世界上最大的IT市场。在未来十年、十五年,在中国将会诞生出非常有创新性、颠覆性的IT企业,无论是商业模式还是技术创新。以下为田溯宁讲话实录。

  田溯宁:现在信息革命从它诞生那天起最激动人心或者最高潮的时代,信息革命开始于计算,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我们每天的生活离不开计算,我们的手机几乎像我们的第七个器官,我们离不开它,每天记录着我们在什么地方,看了什么信息,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计算能力在我们周围,我们谈到谷歌[微博]的眼镜,谈到未来各种各样物联网的设备。所以,计算机如果在早期开始是主机的时代,然后到个人计算机,现在互联网,我觉得今天我们看到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我认为这三个事情正在使60年开始的一场变革到了它的最高潮,最激动人心的时候,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每个人的生活能够离开计算和计算带来的各种各样的应用。

  如果没有工业革命来比的话,我觉得也许主机的时代是蒸汽机刚刚发展的时候,个人计算机有点像燃气机,现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非常像工业革命的后期,电的发明,电一旦发明之后,最激动人心的应用开始了。人类进入到新文明的阶段,很多伟大的企业,伟大的企业家,伟大的产品被创造出来。有人讲及钻及或者信息革命现在到了什么时候,这个阶段来看,我现在认为是到了一个最有趣,最不可琢磨,但对每个人的影响越来越大的阶段,商业模式在被打破,各种各样的创新,商业的创新,商业模式的创新,产品的创新每天都在出现。

  这样一场变革跟中国又有密切的联系,历史上中国第一次我们这个国家对IT,无论从用户市场还是购买能力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今年第二季度英特尔[微博]在中国的销售额已经超过美国,苹果公司预计在明年二季度、三季度销售额会超过美国,中国正在成为世界上最大的IT的市场,成为最大的用户群。同时,中国现代化面临的问题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多,无论是搅动问题,教育问题,卫生问题,社会管理问题,解决这些问题,恰恰我们有一些过去我们没有的手段,移动通讯,大数据和云结算。所以,我作为IT的老兵,在这个时代里在这个时候感到非常兴奋,因为这是一个使IT走向最后最辉煌的时代,就像工业革命的时候看到电的发明,这个时候作为一个从业者我们确实要以非常大的热情,非常开放的思维来看各种各样的变化,来看各种各样的企业,如果我们抓住这个机会之后,我认为在未来十年、十五年,在中国用户市场上会诞生出非常有创新性颠覆性的企业,无论是商业模式还是技术创新。我不知道这个比喻有没有可能,蒸汽机的革命开始于英国,但是工业革命最激动人心的时候在美国,信息革命开始于美国,我希望未来三十年四十年中国能够成为信息化革命最激动人心的市场,在这里能诞生出这个时代最伟大的企业和企业家,我们作为投资者希望能够发现和这些企业家一起来成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计生委前主任:已提交放松城市二胎建议
  • 体育范佩西英超最快破门曼联胜 曼城2-0紧追
  • 娱乐干露露母女口出秽语节目被总局叫停
  • 财经郭树清:划拨30%-50%国有资产给社保基金
  • 科技淘宝称警方已抓获7名恶意差评师
  • 博客张海迪:说我改国籍的谣言荒唐又可笑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家长发信:8成娃补习我咋办 国考题答案
  • 育儿计生委前主任:城市夫妇或可生二胎
  • 仇勇:三一迁都 诽谤和恐吓不是战斗
  • 陶冬:美联储明年还QE吗
  • 赵伟:2020年收入倍增三个约束条件
  • 姚树洁:全面小康关键在于分配环节
  • 于刚:电商创业的几个误区
  • 方泉:父女缘分不过是一场场分别
  • 张化桥:贫富差距的根源
  • 章玉贵:美元体系步入崩溃周期第二阶段
  • 宋文洲:判断一个人是否可信的秘诀
  • 金岩石:京沪房价多高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