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易宪容解读10月经济数据:CPI将继续在低位徘徊

2012年11月09日 10:0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点击查看新浪财经宏观数据中心

  中新网11月9日电 (财经频道 李金磊)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7%,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10月CPI低于市场预期,主要是因为猪肉价格下降得很厉害,未来CPI将继续在低位徘徊,全年CPI肯定低于4%的目标,预计在3%左右。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8%,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约0.57个百分点。其中,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下降4.7%,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37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下降15.8%,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60个百分点)。

  “10月份CPI创下年内新低”,而对于对于未来CPI的走势,易宪容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11、12月份CPI很可能继续保持低位,但随着天气逐渐转冷,蔬菜、水果价格有可能上升,仍然会面临上涨压力。

  对于能否实现CPI全年控制在4%的目标,易宪容表示“肯定低于4%”,预计全年CPI将在3%左右。(中新网财经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财经宏观数据中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马光远:中国版国民收入倍增计划启动
  • 陈虎:如何诠释十八大倍增目标
  • 叶檀:GDP 人均收入2020年翻番意味什么
  • 时寒冰:人均收入翻倍能否改变中国国运
  • 张捷:巴塞尔枷锁与评级霸权制约中国
  • 李光斗:美国大选 罗姆尼有五大失误
  • 蔡成平:日本经济真的严重依赖中国吗
  • 李光斗: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打破哪些魔咒
  • 王海滨:世界进入经济危机的新阶段
  • 丁志杰:维护美元霸权是美国核心国家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