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祝宝良:2季度GDP增速触底 三四季度将稳步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 10:58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7月13日电(财经频道 秦辰)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测算,2012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270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8%。其中一季度增长8.1%,二季度增长7.6%,二季度环比增长1.8%。对此,”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祝宝良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他认为二季度GDP增速已经触底,三、四季度将逐步回升,预计全年GDP仍可达8% 以上。

  祝宝良说:“此前业内的预期是7.5%,这次二季度GDP达到7.6%是符合预期的。”他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压力来源于企业发展情况的不乐观。为此,他建议,继续推行结构性减税,改善经营结构,刺激基础建设投资。“这些都已经在做了。”祝宝良说。

  在谈到三、四季度GDP增速的问题时,祝宝良十分乐观。他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说:“我一直坚持认为二季度GDP增速已经到底了。三、四季度GDP将稳步向上走,三季度GDP增速可能会到8%,四季度可能会到8.5%。”他最后表示,全年GDP实现8%的增长是没有问题的。(中新网财经频道)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