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育钧:4万亿强化权力配置资源让民企有失落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 17:0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4月1日下午消息,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在“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的“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上表示,民营企业不是恨国企,而是希望平等竞争,希望配置资源的方式是公正的。

  保育钧介绍,中国民营企业是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才发展起来的。今年国际形势外需持续疲软,内需放缓,双重压力逼着我国要大力启动民间投资。按照国家发改委安排要求,今年的固定资产投资要增长16%,也就是说2012年应该投资36万个亿。而中央财政只能拿4020亿,大量的钱靠地方政府。今年的民间投资如果达不到20万亿,中国GDP增长7.5%很难完成。所以大量的投资机会涌现出来,新36条和今年两会上报告的进一步放宽民间投资这个领域,在铁路、市政、金融、能源、电信、教育、医疗几个方面要大力吸收民间投资,原来认为民间资本很难进去的已经有民营企业进去了。

  保育钧希望金融、能源、电信、教育、医疗、市政项目进一步向民间资本开放,希望认真贯彻新36条,将垄断行业向民间资本放开。他认为,民营企业不是恨国企,而是希望平等竞争,希望配置资源的方式是公正的,是用市场的方法,而不是用权力的办法。金融危机冲击下,4万亿的投资带来了负作用是强化了权力配置资源这个现象,所以民营企业有失落感,期望政府加快垄断行业的改革,特别是一些金融行业向民间资本的放开。

  同时,他建议民营企业要有自己的理想,要讲信用,要不断创新,自己解放自己,取得社会的认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